雲在天上飄

下輩子想當隻小熊貓
想寫才寫

【有喜】Flocon De Neige

  「喂,金有真,你還活著嗎?」

  

  朴栖含在門外不停敲著,金有真拉起棉被蓋住自己的頭,想藉此隔絕聲音來源,過了一會兒敲門聲終於停下,但取而代之的是鑰匙插入門鎖及朴栖含的埋怨聲。


  「你明明就醒了,為什麼不來幫我開門?」


  金有真繼續維持剛才的姿勢,顯然他並不想理會朴栖含,朴栖含也知道自己不會得到金有真的回應,但他還是繼續說著他想說的話。


  「有真啊,你不能再這樣頹喪下去了,你們都分開那麼久了,也該振作起來了吧?」


  朴栖含替金有真收拾完髒亂的房間,他本來想把金有真從床上拉下來,但看著好友這個狀態,比起無奈,他更感到心疼,看來跟吳熙俊分開帶來的傷害比他想像的還深,從聽到他們分手的那天起金有真就一直這樣直到現在,老實說,朴栖含也不懂兩人本來好好的,為什麼突然說分手就分手。


  「晚餐我放在桌子上了,還有⋯⋯我幫你打聽到了熙俊的新號碼,找個機會好好談談,然後重新振作起來吧,我先走了。」


  他摸了下藏在棉被下的腦袋,嘆了口氣就離開。


  金有真聽到關門聲才坐起身,他盯著那張紙條很久,要跟吳熙俊談談嗎?沒什麼好談的了吧?分手後吳熙俊把所有聯繫方式都換了,這難道還不夠明顯嗎?但金有真又忍不住想,或許一切還有可能重頭來過,他的手停在空中,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才好,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釋懷,為什麼想起那三個字他的心會這麼痛,他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咖啡廳內,金有真握著手中的熱咖啡,視線望向窗外,眼神空洞地看著每個走過的行人。


  他最終還是屈服了,他傳了一封簡訊給吳熙俊,在傳送出去的那刻,金有真像是在水中一樣呼吸困難,胸前劇烈起伏,過了良久才平復呼吸,他不知道會不會收到他的回信,也不知道吳熙俊會不會來赴約,但想到能再見他一面,金有真想緊緊抓住那一絲希望。


  

  吳熙俊將一個盒子放在金有真的面前,金有真知道他來赴約了,他把視線從街邊拉回到眼前人身上,面前的咖啡熱氣冉冉升起,就像在他們之間隔起一層薄紗,彷彿能看透彼此眼神中的千言萬語,卻怎麼樣也無法看清。


  「哥,你知道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嗎?」


  「該放下了,我們都是,當時我們都身不由己,你最清楚了不是嗎?」


  「別再連絡我了,這樣一點都不像哥。」


  他的一字一句正在為這段感情宣判死刑。


  吳熙俊走後,金有真才打開他剛剛放在桌上的盒子,裡面裝著他遺留在吳熙俊家的馬克杯及一張卡片,杯底歪歪扭扭的字是當初吳熙俊寫上去的。


  모찌專屬。


  所以送給我的離別禮物就是這個嗎?


  金有真看著空空如也的杯子,它盛裝著他們一起度過的所有回憶,他輕輕的將杯子重新放回盒內,拿起盒底的卡片仔細閱讀。


  『若是把你比作花,你會是春日的櫻花,還是夏日的煙花,又或者是秋日的落花,但我覺得你是冬日的雪花,如此獨一無二又美麗的雪花,落在掌心時卻會化作一滴水從指間溜走,不管經過幾個冬季都找不到一樣的,可是已經失去的是不會再回來了。』


  是啊,真的該放下了。


  金有真將卡片收進包包裡就離開咖啡廳,經過那個他們曾情不自禁擁吻的後巷,白雪覆蓋住他們當時佇足的位置,所有痕跡湧入腦中讓他腦袋發脹,金有真難受地蹲在地上,吳熙俊早已在他的回憶裡定居,不管怎樣都會看見那個曾經的身影在眼前。


  別裝作雲淡風輕的要我放下啊!別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就走啊!我怎麼可能放得下!


  金有真在心中嘶吼著。


  

  今晚又只剩他與傷痛在黑暗中啜飲著回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